以案说法

4By case

苏锡公证通力合作 远程助力企业投标

2022-04-24 11:07:50 首页 > 以案说法 > 案例精选

苏锡公证通力合作 远程助力企业投标

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公证处

 

2022年4月15日下午,一场特殊的答辩在苏州市苏州公证处内举行。在两名公证人员的监督下,答辩参与人苏州某设计集团项目负责人金某顺利完成了跨区域招标项目的远程答辩。

就在三天前,金某满面愁容来到我处,在承办公证员的悉心询问下,他诉说了自己的困扰。原来,金某所在的企业参加了无锡地铁某工程的项目招标,按照招标文件要求,项目负责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到达无锡指定地点参与统一的现场答辩。然而受疫情影响,苏州、无锡两地疫情防控等级较高,金某无法按时前往无锡参加答辩,故其找到我处,试图寻求公证帮助。

了解情况后,承办公证员立即与无锡方面参与该项目现场监督的梁溪公证处取得联系。在双方沟通协调下,形成最终解决方案如下:金某可以在我处进行远程答辩,我处对金某答辩的整个过程办理保全证据公证。

4月15日当天,承办公证员提前架好了摄像设备,布置好了答辩现场。金某在约定时间到达我处并完成了身份核验后,将除身份证外的所有随身物品交由承办公证员看管。按照事先协商的方案,承办公证员在收到评委确定的答辩题目后,将题目打印好交给在答辩现场的金某,金某在规定时间内,在承办公证员及我处另一名公证人员的监督下,顺利完成了该项目的书面答辩,整个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答辩结束后,承办公证员第一时间将答卷发给梁溪公证处公证员,以便其及时提交给评标委员会评审。

截至目前,我处已出具附有答卷复印件和答辩过程录像光盘的公证书,并按照约定将公证书邮寄给梁溪公证处。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许多城市都按下了暂停键,筑起了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的坚实城墙。当前形势下,我处在积极战疫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社会职能,“门不关,人在岗”,坚持公证服务不打烊,在遵守规定的前提下,灵活变通工作方式,为企业、为百姓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争取最大限度为他们降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疫情无情,公证有情。相信“苏”战“苏”决的力量,我处将与全市百姓一起,共同期待苏州疫情全面清零的那一天!


(案例来源:黎长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