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4By case

苏州公证线上监督助力长三角某数据大赛如期举行

2022-04-25 10:10:32 首页 > 以案说法 > 案例精选

苏州公证线上监督助力长三角某数据大赛如期举行

江苏省苏州苏州公证处

 

4月20日下午,长三角某数据大赛决赛如期举行。不过,这次比赛有点特殊。参赛选手在不同地方对最终名次展开激烈角逐,而评委也是身处省内各地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认真打分,比赛全过程按照预先制定的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赛前,比赛的承办方苏州市某协会来到我处,向承办公证员说明了其所面临的困难。原来,该协会是长三角某数据大赛承办单位的牵头单位,根据赛事安排,决赛阶段原本采用的比赛形式是决赛队伍线下答辩,然后受疫情影响,外地选手和外地评委无法至苏州进行线下答辩和现场评审,故大赛组委会决定,决赛改为线上平台答辩及评审,并申请公证机构对整场线上答辩及评审过程进行现场监督。

公证员了解情况后,详细询问并确认了此次比赛的时间、评审方案、参与流程等情况,并据此有针对性地部署了当天线上答辩及评审的公证参与方案。最终,经过多方配合努力,长三角某数据大赛的决赛圆满结束。公证员对此次答辩及评审过程进行了全程摄像、监督。

近期受疫情影响,各类赛事或延期或停办,对参赛选手及组织单位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苏州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职能、积极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线上监督方式对比赛过程进行公证,既保证了赛事的继续推进和评审活动的公开公正进行,又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公证公信力和公证制度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供稿:陆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