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information exchange

全国首个跨部门档案信息互通互认平台正式开通

2016-06-17 09:36:44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日前,由苏州公证处与苏州高新区档案局共同搭建的信息互通互认平台正式开通。苏州市司法局朱正局长,苏州市档案局肖芃局长,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黄锋主任,高新区档案局陈永生局长等领导及部分苏州公证处行风监督员出席了开通仪式。

平台开通后,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公证处录入需查询类别、要素等信息后,将指令通过专线发送到档案馆,档案馆收到查询指令后将相应的档案材料反馈给公证处,从公证处发出查询指令至收到档案馆的回复并将电子档案打印出来,仅用了短短5分钟时间,十分方便快捷。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公证处与档案部门进行信息合作的平台,为苏州百姓又新添了一项法治惠民红利。今后,群众不再需要到档案馆调阅材料,公证处也不需要再去核实相关信息,极大地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有效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演示结束后,相关领导还对平台的开通建设作了点评讲话,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精”的要求:一是要精心保障,加强公证处和档案局的协调配合,专人负责、专线传送,保证平台信息的安全完整和及时有效;二是要精准发力,加强信息平台的宣传推广,平台网络要向全市公证行业和档案系统覆盖,并延伸至公安、房产、民政等民生部门;三是要精细服务,强化民生优先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思路,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苏州公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