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information exchange

苏州公证处让您“分分钟”搞定公证申请

2016-09-12 13:48:4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公证处近年来始终坚守惠民服务承诺,不断创新便民服务的方式和载体,近日又联手腾讯公司推出苏州公证处微信城市服务-公证服务平台,使苏州市民从此可以随时随地申请办理公证,五分钟即可完成办证申请。

借助微信平台,苏州公证处提供的并非查询类服务,而是功能类型的服务。市民在办理出国留学、旅游探亲、商务劳务、移民定居等涉外公证和部分常用公证时,再也不需要排队等候,不需要提前咨询办证费用和细节,不需要多次往返公证处,只需要一台手机,打开微信钱包-城市服务-公证服务模块,根据页面提示选择公证类型、上传所需材料的照片,即可完成手机端申办全过程。当事人手机申办流程操作简便、微信支付方便快捷,还可随时查询办证进度,最后跑一趟公证处的办证窗口核验原件即可领取公证书。在信息安全和保密性方面,当事人上传的个人信息、证件材料都经加密处理并储存在公证处服务器,以解当事人后顾之忧。

今后,苏州公证处将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创新便民惠民举措,不断推进完善“互联网+公证服务”,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苏州公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