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information exchange

苏州公证处助力食药监部门保护食品安全

2017-05-17 16:49:18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近日,苏州公证处“实时保业务处理平台”成功中标苏州食药监局项目,将为该局抽检执法工作提供全过程证据保全服务,助力食药监部门完善网络商品抽检的监管方式与技术手段,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

在此之前,苏州公证处实时保平台已为苏州地区大批政企客户提供服务,如苏州市工商局、国检中心等政府部门,以及金螳螂、蜗牛游戏等大型上市公司。今年,国务院办公厅《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行政执法需要全过程记录。为此,苏州食药监局将在抽检过程中使用“实时保”对执法全过程进行录像并上传保存至苏州公证处服务器内,保证检验工作的公正客观。后期公证处可对所形成的电子数据出具公证书,从而保证抽检的法律效力。

传统的公证记录方式需要公证员在场,而且对于设备,人力,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较多。苏州公证处推出的“实时保业务处理平台”(以下简称“实时保”)运用新的技术手段突破了传统公证方式的时空限制,在一定程度上还节省了人力成本,可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取证、存证、出证服务。“实时保”拥有支持多功能多渠道的电子证据取证的专业技术,依照公证规范化取证流程,可以全流程记录、全方位取证,高效便捷。当事人只需要在平台注册账号然后登录,通过网络将电子数据上传至公证处服务器内以完成证据的储存保全,在需要出证的时候跟公证处预约即可。




苏州公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