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information exchange

苏州公证处参加公证从业人员服务能力提升春季研修班

2019-04-03 09:38:46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为全面深化公证“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公证从业人员服务能力与水平,促进公证高质量发展,日前,苏州、无锡、淮安、盐城四市齐聚350余名公证业务骨干,在苏州联合举办“公证从业人员服务能力提升春季研修班”。苏州公证处组织全体公证员及助理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针对当前新型公证业务领域产品研发和实务能力还不够,金融和知识产权领域新型公证业务占比不高,公证员专业知识急需充实,综合服务能力急待提高等短板问题,邀请了国内公证行业知名专家及法学界资深教授,就“公证改革与公证员履行职责的关系”“知识产权与公证业务”“公证信息化建设分析与展望”三项课题作为授课内容,力求公证人员能通过培训真正达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主动作为,勤勉履职,不断提升公证法律服务能力与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证服务的新需求。

江苏省公证协会会长赵科列席会议,传达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会议、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和具体贯彻要求,强调全省公证从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履职责任;要强化学习意识,着力补齐履职短板;要抢抓改革机遇,努力实现公证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