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information exchange

苏州公证处为抗击疫情提供公证法律服务

2020-02-11 15:26:00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公证处为抗击疫情提供公证法律服务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维护企事业单位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发挥公证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我处为社会各界提供下列服务:

一、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证明

企业因疫情发生和防疫需要影响履约的,可办理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类公证,公证处依据政府权威部门出具的证明,出具国内外通用的不可抗力证明,并为由于该不可抗力造成当事人或相关人人身或财产损失固定证据,如网络保全公证、证人证言公证、书证保全公证、文本相符公证、邮寄送达公证。

二、为受疫情影响的公民办理相关公证

对因公民个人在疫情中就诊住院或被隔离、留观,无法实际履行合同,或者无法准时返回境外工作、学习的,申请人可办理医院就诊证明、隔离证明或街道社区的隔离、留观证明等,用以证明其确因客观原因无法实际履行合同。

三、对企业、个人对疫区的捐赠行为免费办理公证

疫情期间,向疫区捐款捐物的企业、个人,可以申请免费办理捐赠现金与物资收取的监督公证,公证处对到账资金进行保管,保证捐赠行为真实、公开、透明,增强公益慈善组织和活动的公信力。

四、为受困企业提供公证服务

对受疫情影响人员无法聚集的企业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以及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申请进行现场监督;为企业特别是生产防疫物资急需资金的中小企业向金融机构融资办理授信、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公证事项提供便利、快捷、优质的公证服务,对受困企业和金融机构达成的还款协议办理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公证,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五、为打击市场不法行为办理保全证据公证

个别不良商家利用疫情期间物资的紧缺,哄抬物价、制造、销售假冒伪劣的防护产品,配合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及时取证,严厉打击,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的市场秩序和合法生产企业的权益提供充分保障。

 

 

苏州市苏州公证处

                                     2020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