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information exchange

我处刘萍同志被评为“金牌特邀调解员”

2021-09-27 16:37:57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在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司法局联合开展的首届“金牌特邀调解员”及“特邀调解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我处刘萍同志及其调解的案例光荣入选。

自2020年9月成为特邀调解员以来,刘萍始终秉持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将“调解千家事,安定万人心”作为工作追求,积极促成每一起纠纷的无讼化解。短短一年时间,刘萍共参与调解案件624件,其中调解成功439件,调解成功率高达70.35%,因业绩突出受到法院和公证处的一致好评。

作为公证参与司法辅助的试点项目,虎丘区人民法院特邀(公证)调解工作室自2020年4月设立至今,一步步“摸着石头过河”,探索创新模式,钻研调解技术,总结调解经验,结案总数从最初每月20多件增加到到后来每月近100件。截至2021年9月,包括刘萍在内的工作室团队四人累计调解成功986件,有效帮助当事人节约诉讼成本、缩短维权时间,获当事人赠送锦旗4面,我处也被省公协评为“2020年度公证参与司法辅助示范机构”。

下一步,调解工作室将进一步加大调解工作力度,拓宽学习视野,借鉴先进经验,及时总结提升,加快推进非诉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推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苏州市苏州公证处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