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information exchange

【德法同行】苏州市加大“诚信守法”宣传教育力度

2015-10-12 14:44:02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苏州市积极探索将法治宣传教育与诚信道德教育相结合的普法新模式,深入挖掘地方优秀法史文化和传统文化,倾力打造“法治信义”阵地,多途径培育“诚信守法”理念,增强司法公信力实效性,以道德规范推动法治权威力量,以法治宣传强化道德教化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尚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打造“法治信义”阵地。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中, 筹建法治文化与诚信文化有机融合的诚信文化教育基地, 在法宣中心、法治文化公园中增添包括诚信文化墙、大理石法治浮雕、诚信故事播放电子屏等十余种丰富元素,宣传苏州本地历史人物诚信崇法的事迹,教化人们诚实守信,提升法律信仰。 

二是培育“诚信守法”理念。创作以“诚信守法”为主题的各类法治题材文化产品,通过法治小品巡演、法治漫画连展等形式,讽刺社会上的某些违法经营乱象,向公众传达诚信守法的重要性;开展有针对性的诚信教育,包括企业高管“依法诚信治企”教育培训,青少年诚信守法讲座等形式,加强对重点对象的诚信法治教育,培育守法理念。 

三是增强“司法公信”实效。各地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机关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把新闻发布会开到社区”、“审判进基层”等形式,使百姓“零距离”感受法治、了解法律程序、学习法律法规,在提升法治宣传公众参与度的同时,以公开促公正,大大增强了司法的公信力,有利地促进了法治诚信体系建设。    




                                                                                                            

                                                                                          苏州司法局宣传处

                                                                                                                                                                                                         来源:法润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