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information exchange

苏州举办首届公证论坛

2016-12-06 14:36:38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为更好地面对公证行业面临的复杂外部执业环境,进一步增强苏州公证从业人员“聚力创新”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公证行业转型升级,为群众推出更多优质服务,3日,苏州首届公证论坛在常熟举行。苏州市司法局局长朱正, 副局长、市公证协会会长陈清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市11家公证机构140多名公证从业人员参加论坛。

论坛分为“知识产权保护公证发展趋势”、“公证家政家事”、“互联网+公证”、“公证标准化建设”等四个主题。11名公证员代表围绕上述主题的最新研究成果向业界同仁进行了交流。

市司法局局长朱正对论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论坛为全市公证员互相交换思想、分享经验提供了良好平台,展示了苏州公证行业最新的原创性成果,体现了苏州公证人开放性、包容性的精神面貌。他强调,全市公证行业要紧紧围绕省十三届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一高”要求,认识公证转型发展的紧迫性,把握机遇,更为敏锐地从个案中研判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他希望,全市公证员要在意识上实现“四个强化”转变,即强化服务理念、强化互联网+思维、强化社会协同理念、强化终身学习理念,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将一如既往支持公证行业发展,并将始终为之提供良好环境平台。

近年来,苏州公证行业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持续推动惠民服务工程建设为主线,以构建完备的法律服务体系为目标,以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职业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今年1-11月,全市共办理各类公证事项174033件,预期今年全市公证办证量将突破20万件。推广升级在线办证平台,实行信息化办证,简化群众办证程序。制定并实施《苏州市公证法律援助实施办法》《苏州市劳动模范办理公证优待办法》等,扩容惠民承诺、周六固定值班、上门办证等便民服务措施,促使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来源:苏州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