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information exchange

中国公证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02-23 11:14:00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2月20日,中国公证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将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国公证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审议修改中国公证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公证协会理事会,研究部署今后四年中国公证协会工作。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熊选国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司法部和吴爱英部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全国广大公证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证事业发展的各有关部门、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各地公证协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公证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实施《公证法》,努力开拓公证法律服务领域,大力加强公证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公证工作管理水平,积极依法推进各项公证改革发展任务,公证职能作用日益显著,公信力不断增强,法治保障更加完备,公证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逐步提高,中国公证事业进入了稳步发展的新时期。

熊选国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公证工作在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面临新的任务和更高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司法行政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公证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司法部部署要求,找准公证工作定位,精心谋划、加快推进公证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着力发挥公证制度职能作用,不断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促进全方位对外开放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要大力加强公证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运用能力和水平。要着力落实公证机构各项改革措施,创新治理模式,完善管理制度,激发创业活力,夯实公证机构基础建设。要着力提高公证质量和公信力,深化公证行风建设,建立健全公证员诚信执业体系,加强公证执业监督管理。要着力提升公证队伍素质,加强公证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提高公证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着力加强公证文化建设,增强公证工作品牌意识,创新公证文化建设载体,进一步提升公证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社会团体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

共198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公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