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information exchange

2017年上半年省辖市公证处主任会议在苏召开

2017-06-19 17:05:31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6月16日,全省省辖市公证处主任会议在苏州召开,省厅公证管理处、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公证协会、各省辖市公证处主任30多人参加会议,省司法厅张亦军副厅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各公证处主任在会上交流了今年以来各自的公证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亮点。与会公证处主任还重点就公证业务平台、管理平台、在线受理平台使用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分析,并提出新的需求。苏州市公证协会就我市公证档案数字化和公证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建设进展情况、未来展望作了介绍。

张厅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司法部和司法厅对公证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全省公证事业发展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省厅对这次省辖市公证处主任会议高度重视,会议的召开对推动行业发展、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效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张厅长还指出,我省公证行业今后一段时间内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推动公证工作科学发展。围绕中心和大局,找准自身发展与社会服务的结合点,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二是坚守公证质量底线思维。把提高公证质量放到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公证人员质量意识教育,结合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强化质量监管和风险防控,切实保护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公证队伍形象和声誉。三是加强公证队伍梯队建设。始终将强化队伍建设作为促进公证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不仅要有量的增加,还要有质的提升,注重骨干型、专家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公证事业提供人才保障。四是制定公证转型整体规划。借鉴其它省份、其它领域转型的先进经验,整体规划公证转型方案,通过积极推进便民利民若干项措施、公证诉讼对接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试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化办证手段、畅通咨询答复渠道、提高窗口服务水平、拓展公证业务范围,全面推动我省公证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两聚一高”、“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