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information exchange

苏州召开全市公证工作会议

2017-10-30 14:21:17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苏州市公证协会第五次全体会员大会暨全市公证工作会议于2017年10月29日下午圆满结束。苏州市、区司法局领导、苏州公证协会领导以及全市在岗公证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第四次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苏州市公证协会领导班子。我处王晓军、袁媛两名公证员分别被选举为理事会副会长、理事会理事。

会上,全市公证员认真学习了司法部在哈尔滨召开的全国公证工作会议以及省司法厅召开的第六次全省公证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我市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公证改革发展方向。我处作为市司法局直属公证机构,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将重点解决新型业务拓展不顺的问题。通过利用互联网、APP等新媒体、新网络平台让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公证、知晓公证,同时拓展创新业务,充分发挥公证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保护、权利救济等作用,有效提升公证在人民法院调解、取证送达、保全、执行等司法辅助事务方面的参与度。在拓展新业务的同时,我处进一步加强公证质量监管,严格执行《司法部关于公证执业“五不准”的通知》,把好质量关。我处公证员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职业的使命感,打造“公证法律援助”、“劳模公证优待”、“老年人遗嘱减免”等属于苏州公证的服务品牌,为我处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苏州公证处